特定瓦斯器具裝修技術士

Faith:
這就是熱水器證照
明年通過新消防法
所有安裝熱水器的水電行師傅都必須有特定瓦斯器具裝修技術士的證照
但是很殘念
我沒考到……….
原因是因為我漏水
不過原因我能理解

在家裡練習了千百次
爸爸模擬各種熱水器壞掉的狀況
我翻遍了講義
去過櫻花及莊頭北公司兩次講習
修熱水器對我來說根本就跟吃香蕉一樣輕鬆
但是
維修我是第一個修好的,還領先一堆老師傅(包括我爸)
但是敗卻敗在安裝熱水器

這個考試分成兩個部分,一個是安裝熱水器,一個是維修熱水器
兩部分都過才有考取證照
修了半天,安裝卻很少練習
因為安裝常常看爸爸裝,敗就敗在這裡
很多事情,看和做是不同的,想和動手也是不同的
我手忙腳亂的裝熱水器,慌亂間,漏作一個步驟就把管子封起來了
等到發現了,把水管鋸掉卻少了一截了,
就少了這要命的一小截,我的水管鎖好之後
水是噴射狀的漏水
丟臉阿~~

事後爸爸說,少一截沒關係,可以多放一塊橡皮迫緊
或者把熱水器降低高度都可以
但是我真的經驗不足,下次在考不但是半年後的事,而且要再交三千塊
但是其實現場有半數的老師傅都不會過
為何??
都是師傅阿?
因為阿,大家平常都只是安裝
其實熱水器都不太會壞
等到真的壞的時候,大家都碼要換新的
所以這考試有點不切實際
但是
考試嘛
就是這樣囉
同理可證
人生嘛

對了
明年新消防法通過
安裝熱水器記得要裝在室外(陽台可,但千萬不要加裝窗戶或紗窗)
還有要買強制排氣熱水器喔!

本篇發表於 隨便喇叭。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10 Responses to 特定瓦斯器具裝修技術士

  1. Clark 說道:

    哈哈…學長要繼承家業了呀加油呦以後我家就靠你了!!!

  2. milk 說道:

    加油囉 猴子~~再接再厲吧~對了 今天你生日祝你生日快樂… 天天開心最重要是身體健康 ^^haha

  3. Monkey 說道:

    to邦邦:那有什麼問題,一通電話,服務就到,還有,別再叫我學長了還有,那天我有在內壢站看到你(來不及叫),我們老是坐同一班電車to牛奶:謝謝你記得我生日感謝你喔 : )感謝大家,我二十六歲了!

  4. 丫杜妹 說道:

    靖越你生日過了喔~丫..都怪增憶啦..哈哈..增億都忘了告訴我 你哪時候生日啦so~昨天沒有跟你說到生日快樂今天補說生日快樂..啦..呵呵所以靖越和增憶的下場是一樣的..之後才收到生日快樂的祝福..^^..嗯~沙仁涼不知道哪時候生日後..(呵..我還是趕快先問一下..)哈~生日快樂~

  5. ㄟ咪 說道:

    猴子老大~~~~生日快樂啦!!!!不管啦!!!今天是11號啦!!!祝我們胖子軍團永不解散~~~

  6. Daniel 說道:

    "很多事情,看和做是不同的,想和動手也是不同的"推這句!!!!& happy birthday to you.

  7. Monkey 說道:

    to阿杜妹:感謝你的關心,還有,沙仁涼是誰阿哈不管怎樣,下次一起去埃及吧,搞不好蓮生跑去那邊當導遊。to愛咪:謝謝胖子美國很冷吧?好好加油!不要讓胖子老大失望!努力存錢拉小白去找你喔!to丹:恩阿,有時候你真的是發現這樣,不管是哪方面都是,趕火車也是,你早到他就慢分,你剛好他就早走,哈,這扯遠啦!謝囉!

  8. 丫杜妹 說道:

    哈~好丫…我們在去挑戰埃及好了去埃及玩~~哈哈~叫大家快去存錢..靖越你叫增億和沙仁涼快去存錢我叫淑怡去存錢呵呵~~就這樣說了啦PS喔..沙仁涼..就是增億的高中同學丫 昏倒..靖越竟然不知道啦..哈~

  9. Captain 說道:

    好久沒上來看 又是這樣雖然生日過了很久 還是說聲生日快樂你為什麼都一直龜在新竹 不上台北

發表留言